MENU

[Typecho 优化]开启Typecho的gzip压缩,感受火箭的速度

除了利用各种cdn加速以外,gzip压缩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加速方法。通常对网站内容进行gzip压缩,会提高网站的打开速度,网络传输量一般会减少一半以上。浏览器会自动进行解压缩,所以这种压缩对网站内容本身没有多大影响。

Typecho的gzip压缩

开启Typecho的gzip功能很简单,是和wordpress一样的,只要在根目录下的index.php文件里面加上下面这一句就可以了:

源代码
 ob_start('ob_gzhandler'); 
我修改后
<?php   
 /**  
 * Typecho Blog Platform  
 *  
 * @copyright  Copyright (c) 2008 Typecho team (http://www.typecho.org)  
 * @license   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2.0  
 * @version   
 $Id: index.php 1153 2009-07-02 10:53:22Z magike.net $  
 */  
    
/** 
开启gzip压缩, add by 团子酱
*/  
ob_start('ob_gzhandler'); 

注意,是整个网站根目下的index.php文件,不是在主题目录下的。上面这句话建议加在最上面,当然其他位置也可以,可以自行尝试,

另外,细心的人可能注意到了,在数据库中,typecho_options表下有个字段为gzip,默认值为0。我猜应该是和gzip功能有关系。我试着将其修改为1或0,都没有看到效果(不管是否加了ob_start()),故尚不知该字段的具体作用。

经过以上更改,网站打开速度会有明显提升,,网站打开慢的博主,可以前后对比一下

版权声明: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

最后编辑于: 2020 年 02 月 08 日
返回文章列表 打赏
本页链接的二维码
打赏二维码
添加新评论

已有 5 条评论
  1. 默认就是开启的啊

  2. 我的站点东西全放在服务器了,等下试试Gzip@(真棒)

    1. @Xin你一定会感叹的,里程碑式的加速

  3. 赞一个 我之前就很慢。然后我自己排查解决了。 不过我没有gzip。我也来试试 哈哈, 欢迎互粉啊,www.dcmickey.cn 西柚来访。

    1. @西柚哈哈欢迎来访,晚上下班再给你加友链,互友啊